澳洲旅遊打工記-執著

DSC01122.JPG  

 

媽媽 : 今天有些事......活到今天,我想了很多,終其一生,我做的任何事,不論怎樣委屈,怎樣困難,我想的一件事,就是別人會怎麼看,怎麼想,要怎樣做才會讓別人沒有話說......凡事只是在意別人會怎麼看......慢慢的我明白了!無論妳做的再好,也阻止不了,等在背後捅妳一刀的人,那些人只嫉妒妳的成就,沒有看到我們辛苦的付出,所以做的再多,她們也只會認為那是理所當然,更不用想會贊同妳而心懷感激,醒醒吧!認清事實,為什麼別人都不怕,唯獨我們什麼都怕!時間久了,我們會發覺,原來不敢做自己,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......這一次就為自己選一條妳很想的路走吧!不必為任何人,就一次,好,就自私一次........

 

 媽媽 : 妳姊似乎已經從投資的傷痛走出來了!反而走不出來的是我自己......我有好深好深的愧疚感,就如同我不殺伯仁,伯仁卻因我而死......這種感覺揮之不去!爸爸勸了我好多次,說不是我的錯,但我還是很自責!......我發覺我好像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........

 

女兒 : 姊畢竟在家裡的時間不夠長,不夠到不能體會您對我們的愛,但我和弟弟都懂,而且我們很愛您和爸爸,所以我們影響她,總有一天她會懂得......

 

媽媽 : 對啊!我告訴自己,盡量往開處想,畢竟這輩子,為人女,為人媳,為人妻,為人母,我克盡己任,問心無愧,一輩子只為了撐起一個家,夠了!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憂鬱症 執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