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1.jpg  

@ 赤子之心

記得春節過後不久,和牽手去郵局存錢出來,正要轉戰市場購物,突然旁邊也要離去的警員,剛發動機車卻把腳踏板上一包器具掉了滿地,我因牽機車不便故示意牽手給與協助,牽手的本來欠身欲幫助卻突然收手若有所思……………

 

後來,去市場的路上,牽手的說了一個去年底買年貨時看見的故事『有一位婦人也騎機車掛滿採買年貨穿梭市場,突然不慎掉了一包灑了滿地,當時有位骨力(台語)的年輕人趕快彎身幫忙撿拾,可是好心給雷吻(台語),那位婦人不知掉了什麼,卻賴年輕人偷藏她的東西,讓年輕人一臉委屈…………』

 

這讓我也想起去年十月底時,去郵局領掛號信途中,不小心發生車禍,我的機車被撞翻壓在身上爬不起來,當時我的印象是旁觀者眾人中,還是跑來3、4個年輕學生幫我把機車拉開,後來回過神來時,心裡無限感謝、感慨,敬佩這些初生之犢表露出赤子之心………唉!人間難得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赤子之心 郵局 市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3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